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年轻干部应“三担三守”

□ 卞晓茜 周应良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10 09:30

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强调“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年轻干部是国家之栋梁,是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生力军。年轻干部刚刚步入工作,正是施展一腔抱负的大好时光。对此,年轻干部应努力做到“三担三守”,在担当尽责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

担主责,守初心。主责主业是每一位年轻干部都不可回避的问题。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级年轻干部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气神,高质量完成好各级党委、政府部署的各项主责任务。这就要求年轻干部要持续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干”当头,敢想敢干,主动深入基层一线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

担重任,守热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年轻干部要担当起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对照工作目标任务,不打折扣完成,有差距及时跟上来、冲上去,最终全力以赴完成好高质量发展重任。这就要求年轻干部要守住人民群众的真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心,向群众传递好党的爱心,让党的惠民实事真正暖人心、聚民心。

担使命,守民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站在新的赶考之路,年轻干部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勇担使命,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做到能担当、难不住、压不垮,确保党的各项事业持续推向前进。这就要求年轻干部要有为民之心,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站在群众立场考虑问题、开展工作,以担当之心细致做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