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大理州年鉴(2020)》获评全国一等年鉴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10 09:27

本报讯(通讯员 冯燕) 2021年12月31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联合发文,对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进行通报表扬,其中,《大理州年鉴(2020)》获评一等年鉴,为全州地方志事业发展再添荣誉。

此次评审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推动年鉴事业科学发展,充分发挥年鉴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的作用而组织开展的,评审范围是2020年内全国公开出版的各级各类年鉴。

《大理州年鉴》是由州人民政府主办、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地方综合年鉴,自1990年创刊,每年出版一卷,2020年卷为第31卷。该年鉴全面、系统地记述了2019年度自治州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情况,为关注和研究自治州发展的社会各界提供最权威的基础性资料。2020年卷设特载、大事记、白州概览等28个部类,有条目1326条、表格150个、照片346幅,并在内文开篇设“美丽大理”栏目,用图文宣传和记述大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