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严把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关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05 09:18

汽车客运站的工作人员在进行日常消毒。(摄于2021年12月27日)

本报讯(通讯员 朱晓彤 文/图) 近期,祥云县交通运输局积极采取措施,从严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祥云县严把铁路、公路客运站进站、出站及站内“三道关口”的管控,乘客进出站必须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并进行扫码、亮码、测温。场所及交通工具保持通风,严格按规定消毒。相关单位加强了对司乘人员和环境的监测,每周组织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采集环境样本。

同时,祥云县还全力推进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的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梳理核查接种对象,加强动员组织,截至去年12月底,行业内已有1000多人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

祥云县进一步加强客运线路和重点车辆监管,结合各地风险级别及时调整经营线路,严禁中途上下旅客。加强了对出租车、网约车、租赁车的监督管理,严禁出租车、网约车违法运送“三非人员”。同时,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的整治,加大火车站、客运站及各重点路口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严防“三非人员”通过包租“黑车”进入祥云县。

祥云县交通运输部门还邀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卫检部门进行指导,紧盯关键环节,开展疫情演练,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和要点,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针对春运工作,祥云县交通运输系统坚持早研究、早谋划、早行动原则,启动了春运筹备工作,就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便民服务等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