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开展2021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05 09:12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昨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0次(扩大)会议,开展2021年度县市委书记、州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12县市委书记及部分州属党(工)委书记就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总结工作成绩,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精准制定改进措施。杨国宗逐一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工作亮点与成绩,又开门见山、一针见血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各县市、部门发展实际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杨国宗指出,去年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全州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九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全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有声有色,基层组织体系更加健全,服务大局成效显著,干部队伍建设有力,扎实推动全州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杨国宗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州各级党组织必须树立“领导作表率、机关作示范”的工作意识,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擦亮基层党建鲜红底色,持续增强政治功能,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正确把握发展方向和大局。要以系统观念抓统筹,全面推动全域党建提质增效,坚持分领域统筹谋划、分层次组织实施、分类别指导推进,在农村、城市、机关、国有企业、学校、公立医院、“两新”组织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特色、出实效、上水平。要以服务大局检验成效,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突出党建引领力,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强化党组织战斗力,深化“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依托“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等载体,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立足区域特点、整合资源优势,提升品牌影响力。要以担当尽责保落实,推动形成抓好基层党建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强化履职尽责,认真履行“一把手”责任,从严整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研究解决,强化督促考核,高标准开展好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真正让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述出责任、评出压力、考出动力。

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对各县市委书记、州属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测评。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州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委书记和组织部部长,州属各党(工)委书记,部分州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