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南涧宝华镇:送“苗”上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04 09:08

□ 通讯员 饶天菊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不能按时到卫生院接种第二针。现在村委会设置了流动疫苗接种点,村委会干部还上门陪同接种,心里真的很感激。”2021年12月29日,在南涧县宝华镇拥政村委会大会议室的流动疫苗接种点,81岁的罗文凤高兴地在村干部的陪同下顺利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

在拥政村委会流动接种点,现场设置了登记区、预检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并配有120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前来接种的群众在村干部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登记、接种。

为增强疫苗接种服务,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近日,宝华镇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流动接种服务,将接种点“搬”到群众家门口,打通疫苗接种服务“最后一公里”。拥政村党总支副书记罗家丽说:“设置流动接种点,既方便了群众,又有效提高了我们村的接种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