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鹤庆县为31名农民工讨回16820元工资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28 10:59

本报讯(通讯员 段志宇 杨永峰)近日,鹤庆县司法局成功办理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为31名农民工讨回16820元工资。

2014年12月,鹤庆县西邑镇西园村31名农民工被张某请去为其做小时工。据统计,31名农民工共做工207天,其中每天工钱80元的有194天,每天工钱100元的有13天,工钱合计为16820元,但张某一直未支付工钱,并且农民工多次催要未果。在鹤庆县司法局的帮助下,农民工们办理了法律援助手续,向法院提起诉讼。最终,杨某某等31名农民工顺利追回了被拖欠的16820元工资。

发放仪式上,鹤庆县司法局负责人向农民工发放了被拖欠的工资,并向他们宣传了法律援助、行政复议、公证服务等法律知识,引导和帮助他们依法理性维权,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鹤庆县西邑镇西园村村民杨义香说:“我原本以为这笔工钱要不回来了,多亏县司法局为我们提供法律援助,把钱要回来了。”

鹤庆县西邑镇西园村党总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树标说:“鹤庆县司法局这次为老百姓讨回了工资,老百姓很高兴,法律援助政策出台得非常好,为老百姓讨回了一个公道和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