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南涧13名先心病患儿将赴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免费治疗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27 10:16

本报讯(通讯员 余霞 杨娟萍)近日,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先心病专家团队到南涧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义诊活动,对南涧县0至14周岁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疑似先心病患者进行筛查义诊。

活动现场,参加免费复筛的先心病患儿共有91人,其中术后复查14人,共筛出阳性患者35人,筛查出有手术指征患儿13人。对符合手术治疗的患儿,南涧县卫生健康局、南涧县妇幼保健院将于近期统一安排护送到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中心进行手术,并给予免费救助。

据悉,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团队对我州8个县市进行筛查义诊,南涧县作为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赴云南筛查的第三站,南涧县卫生健康局、南涧县妇幼保健院通过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并为筛查人群减免各种检查费用约4万余元。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2013年5月对南涧县实施先心病救助项目以来,共组织十次专家团队到南涧县进行筛查义诊,共筛查先心病患儿1210例,解决了南涧县贫困先心病家庭看病就医难的问题。截至2021年1月,南涧县先后组织10批共93名先心病患儿,到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免费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