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到巍山调研时强调

打造历史文化名城样板 推动巍山旅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27 09:03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陆向荣  通讯员 左希义) 12月21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巍山古城调研古民居古院落保护利用、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小镇建设情况。

“这棵古树有多少年了?在开发过程中一定要把它保护好!”在巍山古城崇正书院,杨国宗边走边听情况、看环境、查问题、提建议。他强调,先锋崇正书院规划设计要注重细节,多考虑周边空间,多建绿地,让游客有一个优美的休闲环境;要问计于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习借鉴古城保护经验,抓好建筑风貌管控;要坚持修旧如旧、建新如旧,做好先锋崇正书院的保护利用;要引入发展新业态,丰富文化产品类型,提升产品品质,打造高规格高质量的文化市集。

随后,杨国宗来到南街8号院、喜舍,了解古城古民居保护开发利用情况。他指出,巍山特色民俗客栈保留了原汁原味的古民居风格,要进一步加大古城古民居保护力度,把客栈、餐饮、文化传播等与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相关的行业植入古民居,严格按要求修缮,既有效助推全县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又有效保护古民居。

在从南街步行至环城南路过程中,杨国宗查看沿途古街风貌,仔细查看巍山县城城南片区房屋征收范围示意图和巍山古城特色小镇城南综合服务区规划设计,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杨国宗要求,要坚持以文化为魂,传承和弘扬巍山历史文化,把历史文化融入巍山古城特色小镇的巩固提升、城南综合服务区及南郊农创园区建设规划;要抓住城南片区改造开发机遇,在街道宽度、视野开阔方面能宽则宽,多措并举规范规划区域建设行为,促进城南综合体环境整体提升,加强菜秧河两岸生态环境整治,做好绿化美化亮化等配套设施,让群众感受到周边环境切切实实的变化,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巍山县主要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