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以“三突出三到位”推动“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24 09:20

本报讯(通讯员 周应良) “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以“三突出三到位”推动“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

突出以上率下,统筹协调到位。州委主要领导和常委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及时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和领导小组第一次、第二次会议,明确提出“先学一步、先想一步、先细一步、先干一步”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各工作组、各县市、州级各部门的工作协同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统筹、调度、引领作用,对集中讨论、专题调研、制定“四清单一方案一突破”等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全力保障大讨论活动高效协同推进。

突出跟踪问效,责任压实到位。把抓实阶段性工作跟踪问效作为推动落实的有力抓手,压紧压实各工作组责任,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成效评议组精心制定评议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评议工作责任;重点工作组组织完成了产业发展对比分析报告汇编,梳理汇总正面案例52个、反面案例33个;宣传组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报道,在全州迅速掀起积极参与大讨论、共同推动大发展的热潮;督查组把日常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建立起联动督查工作机制;成果运用组先后派出12个工作小组,完成对12县市的第一轮谈话了解工作。

突出问题导向,工作落实到位。各县市、州级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等形式,把集中讨论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着力实现边讨论边整改边见效。祥云县共召开县、乡镇、村、组四级“书记院坝 (楼宇)协商会”300余场次,解决问题423个;弥渡县树牢“砸锅卖铁也要干好产业园区”的理念,先期拨付征地经费4300余万元,安排项目建设经费1500万元,全力优先保障省级产业园区建设和征地工作;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对全州50个重大工业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作进一步梳理分析,逐项提出办理意见建议;州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六访六倾听”,主动深入旅游行业企业、县市部门、纪检部门,与旅游系统老专家、老领导座谈交流,广开言路,问发展之策,问干部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