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举行大理铁路枢纽地方配套工程(红山东路)暨大理火车站人行天桥项目开工仪式

杨国宗宣布开工 陈真永讲话 张剑萍朱建斌等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23 12:38


12月22日,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文/图) 昨日上午,我州在大理经开区满江片区举行铁路枢纽地方配套工程(红山东路)暨大理火车站人行天桥项目开工仪式。

州委书记杨国宗宣布项目开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讲话。州领导张剑萍、朱建斌、李琰、字德海、段玠、施双林出席。州政协副主席,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绍明主持开工仪式。

陈真永在讲话中指出,两个项目既是大理市、经开区优化城市路网结构、提升城市品质形象、提升游客和市民体验的重大工程,也是大理州加速打造云南第二铁路枢纽和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支撑,对大理州进一步抓机遇、强基础、稳增长、促开放、惠民生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大理市、经开区和州级有关部门要明确项目建设时间表、责任书、路线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最优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效率意识、争先意识,把“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成果融入思想深处、应用到具体工作、体现到项目建设成果上,确保项目真开工、全面开工,确保项目按时建成投入使用;要扎实做好综合交通枢纽有关项目前期工作,不断充实完善具体支撑项目并积极争取列入国家和省的规划;要提升谋划项目、争取项目、实施项目、运营项目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掀起大抓项目、大抓投资、大抓发展的新高潮;要强化安全意识、质量意识、效率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把项目建成安全工程、优质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

据悉,大理铁路枢纽地方配套工程(红山东路)项目总投资约2.4亿元,是关宾路到大理高铁枢纽的重要通道,建成后将有利于推进片区对外道路交通连接,提升片区基础设施水平、改善交通条件、优化片区空间布局、带动道路沿线开发建设,对红山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理火车站人行天桥项目将在大理火车站站前既有人行道上建设2座人行天桥,进一步解决大理火车站游客跨越巍山路绕行距离过长、站前人行与车行交叉影响大等问题。

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大理市政府、滇西铁路总公司、大理火车站相关领导,经开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