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南涧小学138名学生过集体生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22 09:07

本报讯(通讯员 尹如美 李红军)12月16日,南涧县南涧小学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共享阳光,快乐成长”为主题,举办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为138名留守儿童、孤儿、残疾儿童、单亲儿童过集体生日,一起吃蛋糕、唱生日歌,向他们赠送学习用品,让孩子们感受到关爱和温暖。还组织孩子们唱歌、玩游戏,陪伴他们度过愉快而有意义的一天。歌声、笑声、祝福声此起彼伏,欢乐充满了整个校园。

近年来,南涧小学建立健全关爱儿童工作机制。每学年初,根据在校学生情况,由全体教师挂钩帮扶留守儿童、孤儿、残疾儿童、单亲儿童,做到平时多走访、学习上多辅导、生活上多关心,以弥补他们亲情上的缺失,消除他们学业上的无助。学校还设立了留守儿童室,分年级定期轮流开展活动,让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做手工、读课外书、唱歌、跳舞等,让他们不再孤独。老师们还定期通过电话、微信等与孩子的父母(监护人)沟通交流,形成家校教育合力,让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关心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