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13名大学生获创业补贴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22 09:07

本报讯(特约记者 黑浩川) 12月16日,大理市举行2021年度大学生创业项目一次性无偿创业补贴发放仪式,13名大学生获创业补贴。

今年以来,受后疫情时代的冲击影响,社会经济下行和旅游市场低迷压力不断增大,就业矛盾日渐突出。对此,大理市认真落实政府创业政策,为创业大学生提供一次性无偿创业补贴,以推动广大群众创业热情,激发发展活力。经过市级初审推荐、州级复审认定、省级审核,最终,13名大学生的创业项目入选。

发放仪式上,大理市为最终评审通过的13名大学生发放2至3万元不等的一次性无偿创业补贴。13名大学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并就今后的发展进行交流。

张杨是大理大学的学生,也是大理市袋鼠百货经营部负责人,他早在大三就开始创业。他说:“政府相关部门多次对我们进行创业指导,还给我们发放补贴、提供帮助,让我们的经营有所好转。”

大理市追梦乐器经营部负责人王靖说:“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帮助,我充分感觉到前方有政府在指路,背后有政府做靠山,脚下是政府为我们搭建的平台,让我更有信心了。我要更加脚踏实地去做自己的事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不辜负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