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刘厂镇217名学生同上“行走的思政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21 09:36

12月17日,刘厂中学学生到王家庄红色传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杨家振 通讯员 罗涛 罗光红 文/图) 12月17日,祥云县刘厂镇初级中学217名初一学生在王家庄红色传承教育基地同上一堂“行走的思政课”,通过直观生动的参观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清晨,嘹亮的歌声飘荡在路上,学生们迎着旭日,排着整齐的队列跟随党旗一路前进,来到王复生、王德三烈士故居,土碱非遗展示中心参观学习。学生们边看边听,详细了解祥云县的革命历史、英烈人物和传统技艺,感悟革命文化和民族精神。

“此次的‘行走的思政课’不同于常规的课堂,它并不是讲授特定的知识或技能,而是教育引导学生们真正把爱国情怀和民族自信根植于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学生们的学习和成长来说意义匪浅。”刘厂中学老师邹子兵说。

“这次‘行走的思政课’让我感受到传统工艺的美妙,也让我知道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一定要认真学习,长大努力建设更美好的祖国。”初一250班的学生朱杨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