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巍山安乐小学“行走的思政课”聚焦绿水青山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21 09:36

本报讯(通讯员 宇文成) 12月15日,巍山县安乐小学党支部组织中高年级3个班100多名学生走出校门,来到瓜江岸,开展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思政课教学活动。

当天,在冬日暖阳照耀下的瓜江岸,党旗、少先队旗迎风飘扬,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了活动帷幕。接着,学校党支部书记给学生们讲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及红河源的相关知识,校长以爱国卫生运动为主题向学生们进行环保知识宣传。然后,全体师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河岸边开展了“捡白色垃圾、护家乡西河”的实践活动。

活动最后,学生们尽情观赏自己双手打扫过的美丽瓜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行走的思政课”,把课堂从学校延伸到大自然,深化和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切身的学习和行动,让大家更爱自然、爱家乡、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