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省科技厅与州政府举行科技创新工作会商会议

王学勤杨国宗出席并讲话 陈真永主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20 09:29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12月18日上午,省科技厅与州政府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科技创新工作会商会议,双方围绕大理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方向定位,聚焦大理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和重大科技需求进行深入交流对接,共商大理科技驱动创新发展重要议题,共谋大理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会议。

王学勤表示,近年来,大理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保障科创投入、积极搭建科创平台、主动引入信创企业、不断强化人才培育,科技创新支撑作用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围绕省委、省政府对大理确定的发展定位与重点工作,省科技厅将高度重视、强化对接,与大理州共同推进会商事项落地落实,助力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大理要更加重视与支持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创新相关工作机制,加大对科技创新机构和人员的支持力度,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做好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积极引进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和创新人才,加大本地创新技术人才培育。要优化科技创新布局,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以科技创新助力大理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区域发展。

杨国宗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大理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杨国宗表示,省科技厅与大理举行科技创新工作会商会议,指导推动大理科技创新工作,是对大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支持,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大理区域优势十分显著、产业发展后劲十足、人才发展环境优越,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提供了更大机遇和新的空间。希望省科技厅能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帮助大理,不断丰富会商内涵、深化会商合作、扩大会商成果,在政策、资金、平台、人才等方面给予大理更多更大支持,真正让科技创新为大理未来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州委、州政府一定以此次会商会议为契机,全力把握发展机遇,认真抓好科技创新工作,强化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坚决落实会商事项。下一步,大理州将继续强化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加大与国内知名院所的合作交流力度,支持在地高校创办重点实验室,加速“产学研”成果转化,精心打造“科技入滇”升级版的大理样板。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力度,强化对高新技术企业、创新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的引入、运作与服务保障。狠抓创新平台建设,积极争取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落地大理,依托本地资源全力打造创新园区、众创空间、创业平台,培育创新创业集聚区。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完善招才引智政策,畅通人才引进渠道,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建设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大力推进大理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等高校加强实用型创新型人才培育,借助高校力量培养、挖掘内部潜力,真正将大理打造成为人才聚集发展的高地。

会上,双方就相关事项作说明和交流。

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继红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州领导牛燕、杨瑜、雪琳,大理大学副校长何志魁,大理市、祥云县、鹤庆县政府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上海交大(云南)大理研究院、工业级5G创新应用大理研究院、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