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弥渡成功办结首例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16 09:15

本报讯(通讯员 张学林) 12月10日,弥渡县公安局成功办理全县首例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解决了群众疫情期间跨省奔波的烦恼,得到了群众的赞誉。

据了解,弥渡县新街镇的周女士因家庭原因,需将6岁女儿和3岁儿子的户口从贵州省毕节市迁回弥渡。周女士为其子女办理户口属于户口迁移“跨省通办”新政策的业务范围。弥渡县公安局户籍民警向周女士详细讲解了办理此项业务所需提供的资料及办理流程。随后,新街派出所民警依据流程帮助周女士办理了网上户口准迁登记,并当场联系了户口迁出地派出所。半小时后,周女士顺利办结了跨省迁户手续。

“太感谢你们了!以前办理跨省迁户需要迁入地和迁出地来回跑,耗时耗力,花销也大。现在不仅节省了时间和路费,也规避了疫情风险,是实实在在的便民措施。”周女士拿到新户口本激动地对民警连声道谢。

据悉,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已于今年11月20日正式开通。这一项便民利民措施,将异地户籍迁移事项办理,简化为只到迁入地跑一趟,后续流程均由公安机关通过网上信息流转,切实解决了群众办理跨省迁户手续中“来回跑、折返跑”的实际困难,让政务服务变得更加便捷高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