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大理丰顺:专业处置医废助力环境提升与疾病防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15 09:28

为严格落实执行国家新的环保排放要求,大理丰顺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理丰顺)于去年3月份申报了新的技改建设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将于2022年完成。技改后,大理丰顺的产能将由原来的12吨/天提升为15吨/天,排放标准也将不断提高,同时,在原有专业设备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条备用生产线,以备不时之需,补齐我州医废处置的短板,满足未来10-15年全州医废处置的需求。

据悉,大理丰顺于2005年立项,2006年成立,2009年建成投产,承担着全州12县市近2000家医疗机构医废的转移、处置工作,是大理州唯一一家具有特许经营许可资质的环保公益性企业。2021年,在医疗资源优化整合的背景下,为更好地服务于大理州医疗卫生机构,大理州医投管理有限公司顺利实现对大理丰顺的控股,参与大理丰顺今后的生产经营,大理丰顺完成了由民营企业向国企控股的转变。

截至2020年底,大理丰顺累计处置全州医废达两万多吨,期间并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环境污染、车辆运输等方面的事故。随着医废转移、处置工作在全州范围内的全覆盖,大理丰顺坚定目标,坚守职责,在生产与运输成本不断增加、疾病防控日益严峻的情况下,不忘初心,一如既往的投身医废处置事业,为全州的环境安全、疾病防控、创建卫生城市不懈努力。

[杜香涓 李占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