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大理共青团发放“双减大礼包”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14 09:38

□ 通讯员 张丽君

“我以前都不怎么爱运动,自从学习了街舞,我变得比以前活泼了,体质也比以前强了,如今能在校园里跳街舞,真是太帅了!”来自下关八小的一名同学兴奋地说道。自共青团大理州委组织的“新兴青年促双减——街舞进校园活动”在下关八小开展以来,不仅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也满足了同学们对校内课后服务课程多样化的需求。

为有力有序助推“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共青团大理州委整合各类资源,发挥自身组织作用和职能优势,在全省率先成立校外少工委,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活动,引导孩子们从校内走到校外、从室内走到室外、从灯光下走到阳光下。组建“青春助‘减’”志愿服务队,通过发动社会力量招募志愿者走进学校,来共同落实“减负提质”要求,助力打造学生综合素质教育良好“生态圈”。

截至目前,共青团大理州委结合实际已组织开展“大理州青少年生态文明研学活动”“洱海保护小小志愿者体验活动”“河小青三员体验活动”“爱国主义教育集中观影活动”“街舞进校园”“武术进校园”等丰富多样的课后服务,为家校遇到的课后服务难题做“减法”,为青少年的个性特长做“加法”,得到了青少年、家长及学校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共青团大理州委将继续拓展“双减”工作服务范围,壮大“双减”志愿者队伍,探索更加灵活的方式进行课后服务,通过青少协力、团教协作、家社协同,积极盘活各条线资源,真正做到为青少年们送关怀,办实事,助力打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少年儿童“双减”后生活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