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祥云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爱心大礼包”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13 09:48

本报讯(通讯员 赵功修) 近日,祥云县总工会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仪式,为外卖骑手和快递员送去省总工会和州总工会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温馨礼物,共计100个礼包和40份电子读书卡,让大家在这个冬天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

“以前,都是我给客户提供服务,现在县总工会为我们提供了温馨的服务,谢谢工会了。”“没有接着单子的时候,我都是在街道的椅子休息一下,现在龙翔公园有了职工驿站,可以在这里充电、热饭,刮风下雨也不担心了。”收到爱心礼包的外卖骑手和快递员开心不已。据悉,爱心礼包包含:求救工具、止血工具、清创消毒品、伤口包扎品、消肿止痛品、降温退热品、物品收纳包等。

近年来,祥云县总工会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的区域,成立祥云县快递行业联合工会,组织快递小哥50人体检;指导饿了么外卖和美团外卖成立工会组织,共吸纳工会会员80人;建设一批职工之家,让外卖骑手和快递员在接单之余放缓脚步喝口热水,放松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