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小熊猫误入营区 武警官兵爱心救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13 09:48

本报讯(通讯员 马亮志 刘卓杰 文/图) “当时我们以为是一只野猫,走过去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国家级保护动物小熊猫。”近日,武警云南总队大理支队官兵成功救助一只误入营区觅食的小熊猫,并移交森林公安放归山林。

12月2日,武警大理支队训练基地,正在修缮营区的武警官兵发现一只全身呈红褐色,四肢呈棕黑色且粗短,尾巴有棕黑与棕黄色相间环纹的“野猫”误入营区,武警官兵随即将它看护起来,并喂以清水和食物。官兵们通过与驻地野生动物保护机构联系并查阅资料得知,这只像野猫一样的动物就是小熊猫,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已濒危灭绝。在官兵们的爱心救助下,小熊猫小心翼翼地吃了东西,精神也好了许多。为防止小熊猫遭受不法分子的捕杀,武警官兵协同到来的森林公安干警将它移至笼里并放归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