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真正把为民实事办好办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13 09:46

□ 李 应

办实事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要求,也是确保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深度融合、走深走实的重要措施。不久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再度发文,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笔者认为,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各级还需持续发力,坚持强烈的问题意识,以发现问题、获得问题、解决问题为工作方向,切实拿出实招和硬招,以更实的举措,努力把服务群众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真事好事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大党员干部应始终牢记组织托付之责、群众期盼之声,坚守为民情怀,敢担当、善作为,坚持办实事要“真”,不能简单做做样子、摆摆花架子;坚持办实事要“实”,全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硬骨头”问题,用心用情将群众的事办实、办好。

实事办得好不好,要以群众评价为第一评价、群众满意度为第一“度量衡”。同时,还需注意的是,办实事不仅要办当下之事,更要立足长远,将实事项目形成常态化机制,定期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防止“走过场” “栽盆景”,真正把为民办实事的成效落到群众心上、写在群众笑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