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6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13 09:42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12月10日,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我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送审稿)》,听取州委常委班子成员抓分管领域党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年底收官冲刺各项工作,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科学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要持续深化法治大理、法治社会建设,加快推进依法治州进程,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有效防范和依法打击境外敌对势力的各种渗透破坏活动,持续保持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州委常委会和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好省委《实施办法》,带头改进工作作风。要在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持续用力,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推动全州作风建设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制度,进一步细化完善我州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工作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州委常委班子成员要扛起加强政治建设之责,教育引导分管领域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扛起党建引领发展之责,紧紧围绕全州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党的建设,树立实干导向,建强基层组织。要扛起改进工作作风之责,以“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和“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为载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督促指导分管部门开展好“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之责,强化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廉政承诺,带头约束自己的行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建设(2022-2026)(草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州级有关领导,州级有关部门和12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