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州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13 09:38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昨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州召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岩松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报告会。

张岩松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奋斗”等内容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讲解。讲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更有实践的厚度,对我州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杨国宗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一体学习宣传、谋划安排、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领会精神、吃透精髓、把握要义上下功夫。要通过多种形式,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中。要及时报道学习动态,努力营造强大舆论声势。要切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具体成效。

在关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政府副州长、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州政协副主席,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保留厅级待遇领导,一级巡视员等领导在州级主会场参加宣讲报告会。12县市设分会场。

共青团大理州委书记、大理青联主席邓娜听了报告后说:“作为新时代白州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交出‘大理之问’的青春答卷。”

州委宣讲团成员杨鹏程听了报告后说:“作为州委宣讲团成员和州委党校教师,我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结合大理的实际,做好宣讲工作,为答好‘大理之问’谱写好大理发展新篇章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