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全州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10 09:11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12月8日下午,全州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会议,并对全州招商引资工作提出要求。

陈真永指出,当前,最重要的是发展,最紧迫的是招商。要变压力为动力,统一思想、深化共识,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最紧迫的任务来推动。要变落后为先进,以产业集群为基础,解决好“招什么商”的问题;以项目谋划为依托,解决好“拿什么招”的问题;以外出招商为重点,解决好“去哪里招”的问题;以招商活动为抓手,解决好“怎么招商”的问题;以创新方式为突破,解决好“成功率低”的问题;以园区建设为载体,解决好“招到哪里”的问题;以资源整合为路径,解决好“落不了地”的问题;以队伍建设为关键,解决好“能力不足”的问题;学会真心引商,强化以商招商,探索中介招商,研究资源招商,做到情感招商,争取招商引资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要变被动为主动,把“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作为工作导向,落实工作责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真情实感引进和服务企业,促进项目落地,推动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大转变。各县市各部门要紧盯年度发展目标,聚焦重点攻坚冲刺,全力奋战最后一个月,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

州政府参会领导发言,州投资促进局通报1至11月全州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大理市、祥云县、弥渡县、巍山县作表态发言。

李琰、郑新刚、李泽鹏、李洋、杨坤、吉向阳、施双林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