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图解】饭碗如何越端越牢,数据告诉你答案~

作者: 来源: 统计微讯 时间:2021/12/07 11:25



“民以食为天”,粮食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始终具有不可替代的基础地位。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粮食生产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粮食总产量13657亿斤,比上年增加267亿斤,增长2.0%,全年粮食产量再创新高,连续7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其中,秋粮产量10178亿斤,比上年增加191亿斤,增长1.9%。

 

粮食播种面积增加1295万亩,增长0.7%。粮食单产增加4.8公斤,增长1.2%。粮食总产量增加267亿斤,增长2.0%。


2021年,全国粮食再获丰收,粮食产量连续7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克服各种风险挑战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