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鹤庆县“儿童之家”启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06 09:26

本报讯(通讯员 王静) 12月1日,鹤庆县“儿童之家”平台在金墩乡银河村启动。

据了解,目前,鹤庆县有在册留守儿童838人,困境儿童265人。为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服务工作,鹤庆县委托永平县缘爱行动服务中心将在全县9个乡镇117个村(社区)分别建立“儿童之家”,为广大儿童提供一个集娱乐、教育、社会支持为一体的村(社区)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以村(社区)为基础的儿童保护体系。

启动仪式上,永平县缘爱行动服务中心负责人给家长普及了儿童心理健康知识。工作人员组织家长和孩子们开展了亲子互动游戏,增进父母与子女间的情感交流,让家长和孩子在游戏中受到启发和教育。

目前,鹤庆县已实施完成西邑镇响水河村,松桂镇松桂村,金墩乡银河村、北溪村,云鹤镇东升社区、文峰社区,草海镇罗伟邑村,辛屯镇缝密村、南河村9个“儿童之家”建设。每个“儿童之家”建设都按照硬件设施活动场地、文体器材、宣传阵地、特色项目,软件设施按照机构健全、制度齐全、队伍健全、资料齐全的标准配备。每个“儿童之家”还分别成立了儿童委员会、家长委员会和协调委员会,实现儿童委员会自我组织、自我管理,家长委员会积极发动宣传、建言献策,协调委员会主动服务、统筹协调,让“儿童之家”真正成为孩子们学习的园地,交流的平台,娱乐的场所,权益保护的坚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