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大理市举办2021年职工关爱服务知识讲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06 09:26

本报讯(通讯员 杨润婷) 为进一步加强和维护职工健康权益,促进广大职工身心健康,近日,大理市总工会举办了2021年职工关爱服务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云南师范大学赵建新教授,为大家作专题辅导。

“生活在新时代,你是觉得幸运还是不幸?”在赵建新教授一句直击心灵的提问中,讲座正式开始。讲座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各群体的心理健康状况、疫情防控期间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特点、新时代“时髦”的心理问题等内容,带领现场人员认识了心理问题与精神病的区别、如何正确看待心理问题以及心理疾病的求助理念等。

现场人员或认真聆听、或记下笔记、或直接用手机拍下要点,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会了很多实用的减压方法和技巧,进行了一场心理健康研究之旅。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松弛了焦虑已久的心弦,明白了树立积极、正确的价值观和认知方式的重要性,学会了正确评价自己,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更加积极和平静的心态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