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论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03 09:20

□ 云南日报评论员

全新的征程,崭新的迈步。

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确了今后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主要目标,提出了主要任务、重要举措,描绘了云南未来发展的新美蓝图。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锚定目标,阔步前进,要高举思想旗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是我们奋进新征程的前进灯塔。高举思想旗帜,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云南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引,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见成效,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锚定目标,阔步前进,要强化担当意识。新的目标已经确定,慢走一步、就会差之千里,耽误一时、就会落后多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一定要认清使命、坚定信心,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扛起加快发展之责、改善民生之责、疫情防控之责、强边固防之责、保护生态之责、管党治党之责,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锚定目标,阔步前进,要更新理念思路。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改革任务更加复杂艰巨,这要求我们必须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理念观念的大转变、工作效率的大提升和云南的大发展。要善于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来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上;要坚持实事求是,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不搞虚假工程,不做表面文章;要树立强烈的服务意识,推动工作理念从管理向服务转变。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在历史前进的大势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接过接力棒,跑出加速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力量。

(转载自12月2日《云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