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大理州受理窗口启动运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01 09:20

11月2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大理州受理窗口启动运行。该窗口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落实国务院“放管服”工作部署,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全国第十三批21个商标受理窗口之一。州人民政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领导出席,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业务科室参加启动仪式。

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市场监管部门扎实开展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工作。全州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2.34万件,有中国驰名商标13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0件;有效发明专利累计达298件;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1户、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4户、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1个。知识产权工作的深入开展,有力助推了企业发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积极为全州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服务。

大理州商标受理窗口获批设立,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省市场监管局对大理州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的充分肯定,对加快大理品牌建设步伐、提升我州在周边地区商标发展中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吸附力必将起到重要作用。大理州商标受理窗口启动运行,标志着我州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取得关键性进展,极大的方便各类市场主体申请人和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申请人就近办理业务,有利于提升全州商标申请注册的便利化水平,有利于企业节约成本,有利于提高广大市场主体的商标品牌意识。这对进一步促进全州商标注册总量增长、提高企业商标运用、保护能力和市场经济活力,对加快全州经济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有着深远的意义。

州政府相关领导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全州市场监管、政务服务部门要以大理州商标受理窗口启动运行为契机,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战略目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继续推进知识产权各项工作,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充分发挥商标品牌战略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培育特色产业,发展区域商标品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抓好商标受理窗口的建设和管理,优化服务流程,严明服务纪律,提升服务效能,创新工作措施,把受理窗口建设好、运行好,努力把这项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发展、惠及企业的改革工作做实做好,推动商标品牌战略再上新台阶,为全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孔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