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巍山:控烟知识讲座进校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01 09:20

本报讯(通讯员 饶国生) “以前只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听了今天的讲座,看了那些触目惊心的图片和视频,我才真正认识到吸烟对人的危害实在是太大了。”11月25日,巍山县文华中学一名七年级学生听完控烟知识讲座后,深有感触地说。

当日,巍山县爱卫办邀请云南省健康教育所的老师到文华中学、巍山一中开展控烟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讲解吸烟的危害。

讲座中,授课老师从烟草所含的个别有害物质入手,将吸烟的危害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着重强调了电子烟的危害和相关骗局。讲座还通过互动问答,让中学生自觉参与到控烟行动中来,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监督和抵制不文明吸烟行为,共同营造清洁、健康、安全的无烟环境。活动当天共开展讲座四场次,培训师生500多人次。

据了解,巍山县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认识烟草及电子烟对健康的危害,在学生中树立起“拒绝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的健康理念,扩大无烟知识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共建绿色健康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