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漾濞县法律援助案件评查成绩优异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30 10:27

近日,大理州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案卷评查工作,全州共评查390件。漾濞县30卷法律援助案卷参与评查,经大理州法律援助案件评查工作领导小组对照《云南省2020-2021年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漾濞县30卷案卷全部评为优秀案卷。

近年,漾濞县认真落实民生工程,秉承“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理念,在案卷质量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提高法律援助质量水平。法律援助案卷直观展现了整个办案过程,评估标准包含证据运用、按时出庭、法律文书制作等“硬指标”。

据统计,漾濞县2021年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4件(民事28件,刑事16件),采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办理8件。下步,漾濞县将迅速落实评查反馈的意见,进一步强化案卷管理,加强对援助律师的指导,助推漾濞县法律援助工作迈上新台阶。

[杨  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