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永平龙街镇中心完小课后服务丰富多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30 10:27

11月26日,龙街镇中心完小兴趣小组的同学在练习吹奏葫芦丝。

本报讯(通讯员 申玉军 文/图) “双减”政策实施后,永平县龙街镇中心完小全面落实对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多措并举做好学生课后服务工作。

龙街镇中心完小成立了篮球、排球、乒乓球、书法、古筝和葫芦丝、非遗文化、绘画、阅读等8个兴趣小组,每周二、周五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兴趣小组活动。

龙街镇安吉村是我州苗族歌舞文化之乡,有许多非遗传承人。为此,龙街镇中心完小大力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开设了两个非遗传承学习兴趣班,邀请非遗传承人授课,教同学们苗绣和苗族歌舞。

学校还开展以“诵读经典,点亮童年”为主题的读书活动,为学生推荐《可爱的青海》《我的祖国》《永远的丰碑》等书籍,并评选出“阅读小书虫”“书香班级”“书香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