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到漾濞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26 09:51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特约记者 杨佳燕) 11月24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到漾濞县苍山西镇淮安村地震受灾安置点,以“书记院坝协商会”的形式,向受灾群众、基层党员、县镇村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

冬日淮安,阳光和煦,天空蔚蓝,红旗飘扬。在蓝顶白墙、干净整洁的淮安村受灾安置点,杨国宗与当地干部群众围坐一起,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成果”以及“如何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与大家一同分享交流。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杨国宗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中华民族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关键所在,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我们要牢固树立忠诚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继续不懈奋斗,考出好的成绩。

杨国宗强调,全州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领会精神、吃透精髓、把握要义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贯彻省、州现场办公会和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融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联动起来,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要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将全会精神及时、全面、准确地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国宗要求,漾濞县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灾后恢复重建相结合,加快施工进度,抓实灾区产业培育,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以“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等活动为载体,务实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奉献日”,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答好“大理之问”、推动“大理之变”的奋进力量,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定信心、扛牢责任,对标对表、加强调度,顽强拼搏、奋力冲刺,扎实做好全年收尾工作,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其间,杨国宗一行先后来到漾濞县苍山西镇白羊村罗屯村民小组、密场村皇庄村民小组、金星村金星村民小组,平坡镇石坪村腊么克村民小组,实地调研漾濞县第一初级中学整体搬迁工程、民房灾后恢复重建、漾濞县人民医院搬迁工程、因灾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情况,聚焦问题困难,听取群众建议,现场督办解决。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并就群众意见建议进行政策解读、回复解决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