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基层干部不能简单以会议贯彻会议

□ 吴云超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24 09:32

日常工作中,我们常说一定要贯彻落实好某某会议精神。很多会议从上级层层开到下级,一些基层干部对上级会议精神说得头头是道,认为只要传达好会议精神就可以了,一旦基层组织召开的会议结束就觉得万事大吉,便甩手不管。

上级部门组织召开会议,大多是为了搭建干事创业的思路和平台,为基层办事奠定思想基础和路径,而基层作为完成具体事务的部门和窗口,绝不能仅仅停留在理解、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的层面,不能简单以召开会议了之。

基层干部一方面要深刻领会、完全吃透上级会议精神,并及时传达学习好会议精神;另一方面要以会议精神为引领,找出解决基层问题的具体对策措施,而不是简单以会议落实会议,以会议贯彻会议。只有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成为民举措,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小事办好、办实,才能真正达到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