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人大常委会实地调查我州重大工业投资项目实现全覆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24 09:19

本报讯(通讯员 王继琴) 11月以来,按照年度“三问一评”工作方案和要求,州人大常委会“三问一评”工作组把“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边讨论边整改边见效”贯穿工作始终,从推动项目着眼,从调查实效着力,从转变作风着手,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直奔企业、直插现场随机开展实地调查,实现10县市50个重大工业投资项目全覆盖。

据调查,截至10月,全州50个工业投资项目已入库34个,完成入库投资18.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42.6亿元的44%。50个项目中,推进基本正常的仅有30个(其中,竣工投产11个),其余11个项目处于停工或开工又停工状态、9个项目至今仍未开工。制约项目开不了工、无法推进或推进缓慢的因素中,既有国家“双碳”目标、能耗“双控”、限制“两高”以及禁止电解铝行业电价优惠等宏观政策的客观限制及土地、林地、环评等要素制约,更有争先进位意识不强、跨越赶超精神不佳、聚焦项目主动谋划思考不够、精心破题用力不足、上跑省部对接协调精力投入不足、下沉基层项目一线指导服务主观努力不够等因素。

下一步工作中,州人大常委会将持续跟进项目推进情况,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查报告,为州人大常委会年终问结果和开展满意度测评提供翔实的参考依据,切实以“三问一评”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助推“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