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全州旅游品质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19 08:59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11月16日,全州旅游品质提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和全省旅游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全力加快旅游品质提升工作,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李泽鹏主持会议,州政府秘书长施双林参加会议。

陈真永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旅游产业的发展变革,在旅游最困难的时候,政府一定要主动出手;在旅游最低谷的时候,企业一定要勤练内功。

陈真永强调,要补齐旅游短板,答好文旅产业发展的“大理之问”。深入推进“旅游革命”,加快补齐航线、酒店、产品、企业和城市短板,有情怀、有创意、有激情、有投入、有引流、有产出,擦亮大理旅游“金字招牌”,推动后疫情时代大理文旅产业走在前列。

陈真永强调,要提升旅游品质,走出文旅产业发展的“大理之路”。突出爱情旅游,继续打响“中国最佳爱情表白地大理”品牌,让大理成为举办婚礼目的地、拍摄婚纱照和蜜月度假的首选城市;突出体育旅游,建设体育小镇、体育公园、体育基地,举办国际徒步、环太平洋马拉松等国际国内体育赛事,打造体育旅游目的地;突出文化旅游,加快推进“一带三道十八廊”建设,整合文学、艺术、音乐、舞蹈、历史要素,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打好大理文化旅游品牌;突出团建旅游,构建团建旅游模式,让大理成为组织会议、会展的必选之地;突出观光旅游,围绕“漫游慢享”旅游特质,打造“慢旅游”“慢生活”产品;突出美食旅游,挖掘美食资源,举办好美食、啤酒、烧烤节,打造“吃在大理”品牌;突出夜间旅游,推出主题灯光秀、无人机表演、夜游洱海、夜游灯会、大理古城城墙夜游等产品,打造夜间消费“文化IP”,加大培育休闲、购物旅游新业态新模式力度。

陈真永要求,要加强旅游工作,实现文旅产业的“大理之变”。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人才支持、要素支持,强化资金帮助、环境帮助、渠道帮助,强化品牌关心、情感关心、生活关心,全力推进大理文旅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蜜悦·大理悦湾VILLA半山海景酒店、大理花醉艺术空间、六阅·海东方悬崖海景酒店、吾乡间·林舞鸟鸣酒店、大理海纳尔·云墅度假酒店等地实地调研,现场学经验、谈感受、找差距、明思路、促工作。

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12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文旅部门负责人,州属国有旅游企业、州旅游行业协会及部分景区、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