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弥渡警方强化宣传消除枪支隐患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18 09:15

本报讯(通讯员 张学林 段凯梅) 为严管严控枪支爆炸物品,依法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安全和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近日,弥渡县公安局德苴派出所结合辖区特点,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 “缉枪治爆”专项行动。

据悉,派出所民警多次深入辖区张贴《关于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等危险物品,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开展法制宣传,鼓励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及枪支弹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线索;与林业部门、村委会联动配合,做到信息互通,密切协作;利用村组广播、微信群、群众会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动员群众主动上缴枪爆物品。同时,结合往年收缴情况,将太平、塘子两个村委会列为收缴重点区域,做到一村一宣传,一户一承诺,确保宣传不遗漏、不留死角。目前,该所共收缴各类枪支5支,火药400余克,钢珠、射钉弹300余颗,有力地消除了当地辖区的枪爆隐患。

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加强“缉枪治爆”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积极创建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