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山东小伙徒步七千多公里携母圆梦大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18 09:15


大鹏推着母亲走进大理古城。


大鹏母亲现场吃素面过白族生日,寓意“福寿绵长”。


大鹏和母亲顺利抵达大理。

□ 记者 关友芳 文/图

11月16日上午11时,一场“千里赴山海,只为你而来”的欢迎仪式在大理古城南城门口举行,带着患病母亲徒步七千多公里圆梦大理的山东小伙彭广华(大鹏)和他的母亲是这场仪式的主角。

“我想带着母亲,在她还能记得这个世界美好的时候出来看一看。”彭广华向记者讲述了“千里逐梦”的初衷。大鹏为了完成母亲“去大理”的心愿,用一台徒步车带着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母亲,2020年9月5日,从山东日照出发,历时429天,徒步7130公里,穿越9个省,走过116座城后,终于抵达云南大理,完成了这次跨越山河的圆梦大理之旅。

“来到大理,我非常高兴,也实现了我的心愿。”在欢迎仪式上,大鹏母亲身穿红色上衣,笑容满面地分享了到达大理的喜悦心情。大鹏母亲因病发声较为困难,一句简单的话语,却满载着她心愿实现的激动心情。

“当走过七千多公里,踏上大理土地的这一刻,我们感受到了大理朋友的友好和关爱,大理山好水好景更好,还有很多大理美食。”来到大理,大鹏计划着他和母亲接下来的大理之旅,“大理的洱海、苍山、三塔还有蝴蝶泉,只要是大理的风景名胜,都要陪着老妈慢慢地走一次。”

这次陪着母亲的徒步旅行,是对“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承诺的最好诠释。彭广华在抖音记录下了这次“不一样”的旅行,视频收获七百多万点赞,众多网友被大鹏的孝心感动。接受记者采访时,彭广华说:“现在如果我们还有机会、有能力去爱我们身边的人,那就不要等到以后去后悔,在当下能做的一定要做,少一些应酬,少一些娱乐时间,多陪陪父母,亲情失去了之后永远都不会再回来。”

当天不仅是彭广华和母亲圆梦大理的日子,还是大鹏母亲的生日,吃素面、吃蒸糕、唱生日快乐歌,彭广华的母亲在大理过了一个难忘的白族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