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统战部开展“大理之问”集中讨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16 09:06

本报讯(通讯员 杨向达) 11月12日,州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暨“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集中研讨。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赵国良主持讨论并讲话。

赵国良要求,要在“大理之问”中增强正视差距、查找问题的自觉,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统战成员之中开展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全。要在“大理之问”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水平,自觉增强大局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战略目标,进一步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努力提高建言资政水平。要在“大理之问”中提高整改落实、推动工作的实效,全面推进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整改落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推动全州各领域统战工作实现创新提质增效的目标,确保“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在统战系统走深走实。要在“大理之问”中树牢敢于担当、务实奋进的作风,认真对照“六种类型干部”表现,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政治站位不高、政策学习不透,不敢担当、推诿扯皮,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等问题,切实形成政治上有高度、工作上有力度、纪律上有约束的工作作风,着力打造政治品格一流、服务大局一流、专业水平一流、履职尽责一流、廉洁自律一流“五个一流”的统战干部队伍,为推动全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州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初步查找的问题清单进行了集体讨论,并围绕学习主题作了重点发言。

州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除中心组成员外的处级党员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和其他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