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真永在州政府党组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和“大理之问”大讨论暨作风整治活动集中研讨时强调

通过“大理之问” 走出“大理之路” 实现“大理之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16 09:06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昨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政府党组书记陈真永在州政府党组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和“大理之问”大讨论暨作风整治活动集中研讨时强调,要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暨政府系统作风整治活动,学习讨论、力行落实,通过“大理之问”,走出“大理之路”,实现“大理之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陈真永强调,要认识到位、学习到位,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坚守“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贯彻全会精神实质,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陈真永指出,要学习力行、尽心做事,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学习和力行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本领,要强学而力行,打开视野、开阔心胸、带好队伍、拿出效率。要顶着问题走、迎着困难上,背水一战、破釜沉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以前认为干不了的事、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干好办成。

陈真永要求,要抓住关键、抓实项目,走出一条大理发展之路。要置之死地而后生,做实项目、做优产业、做强企业。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拓展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培育壮大文旅产业,突出体育旅游、文化旅游、团建旅游、观光旅游、爱情旅游、美食旅游、夜间旅游,建设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培育壮大现代农业,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培育壮大低碳产业,加快集中建园,推动绿色能源等产业转型升级。要推动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微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枝繁叶茂”的态势,为打造“千百亿级现代产业”提供强大的动力。

陈真永强调,要深刻反思、认真整改,推动政府部门作风全新转变。要敢于担当、敢于拼搏、更严更实,让再难不推、再苦不叫、再烦不怨在全州政府系统蔚然成风。

李琰、李泽鹏、雪琳、李洋、杨坤、吉向阳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和力行”及“大理之问”暨作风整治活动两个主题作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