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党员干部要有“工匠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15 09:05

□ 李怡霖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担当者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有“工匠精神”,在工作中做到认真严谨、一丝不苟;耐心专注、坚持不懈;注重细节、精益求精;与时俱进、勇于创新。

培养认真严谨、一丝不苟的态度。党员干部要以一丝不苟、细致入微的态度,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实处贯穿,按照工作安排有计划、业务办理有记录、问题处理有预案的思路,把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做具体、做细致、做扎实、做到位,做到不让事情在自己手上延误,不让工作在自己手上积压,不让差错在自己手上出现,不让信息在自己手上中断,不让办事人在自己手上冷落。

扛起耐心专注、坚持不懈的担当。党员干部要有耐心和坚持,以良好心态来应对繁杂的工作。事业千古事,非一朝一夕之功。工作推动就像工匠求技那样,党员干部一定要耐得住性子,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诱惑,要有滚石上山的勇气和气魄,少一些急功近利,多一些真抓实干,一步一步推进,一点一点积累,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跨越。

树立注重细节、精益求精的理念。党员干部要从严要求自己,事无巨细一件一件地完成,争取每一件事情都做到位,切忌敷衍了事。要着眼一个“勤”字精于做事。“眼勤”,就是要多观察,多学习,将视角延伸到基层、延伸到全社会,多留心身边的事物发展变化;“手勤”,就是要多写、多记、多积累,随时做到有备无患;“嘴勤”,就是要多问、多请示、多汇报,摆正位置,不自以为是;“脑勤”,就是多思考、多想“是什么”、多想“怎么办”,不断提高预见性和应变能力;“腿勤”,就是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接地气、去官气。

践行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使命。新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党员干部要有与时俱进、敢于改革、创新创业的精神品质,时刻保持不畏困苦、勇往直前的精神斗志,理清思路不折腾,自加压力不怕苦,坚守底线不动摇,改革创新不守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