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大理理政中心建成

杨国宗陈真永王晓亮赵国良张剑萍朱建斌等出席建成仪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15 09:00

11月11日下午,出席仪式的领导参观大理理政中心,听取建设模式、数据应用、运行保障等方面的介绍,了解数据资源汇集、平台建设统管、集中调度指挥等工作开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文/图) 11月11日下午,大理理政中心建成仪式在大理经开区举行。

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出席仪式并为大理理政中心揭牌。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晓亮,州领导赵国良、张剑萍、朱建斌、杨经德、字德海、杨瑜、施双林出席仪式。

杨国宗指出,作为以PKS为底座的信创架构下的理政中心,大理理政中心是大理城市大脑实施落地、快速迭代、持续运营的载体,该中心的建成运营,让大理走出了“换道超车”坚实的一步。各县市、各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及时进行数据归集。下一步,要积极拓展理政中心建设,以城市运营管理驱动业务协同与数据智能,实现城市运营的集中监控、统一指挥和协同联动,为城市高效、有序、安全运行管理提供数字化保障,进一步提升我州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努力将大理建设成为全国“信创+数字经济”示范城市,推动数字经济和数字大理的发展,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王晓亮表示,中国系统将持续聚焦优势资源,以理政中心建成为新起点,统筹治理能力和产业协调发展,推动苍洱云、数据中枢、信创创新中心协同联动,继续深化完善社会治理场景,加快建设产业发展场景,不断推动数据赋能,促进大理州数字经济发展,努力将数字大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数字经济标杆企业,支撑大理州更好践行新发展理念,走出一条大理特色的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之路。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参观了大理理政中心,听取建设模式、数据应用、运行保障等方面介绍,了解数据资源汇集、平台建设统管、集中调度指挥等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大理理政中心的建成运营,将为全州提供音视频融合通讯、协同调度指挥、辅助决策的场所和业务系统支撑,通过数字化方式不断创新和丰富城市智慧化应用场景,从而实现风险预警、应急处突、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等功能,让城市运营管理更高效、便捷、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