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我州首届导游讲解大赛落下帷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11 08:49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通讯员 罗铸) 11月9日,由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州旅游行业协会导游分会协办,大理旅游集团承办的大理州首届“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导游讲解大赛落下帷幕。

比赛以风采展示、导游讲解、即兴讲解三个环节展开。来自全州各文化场馆、旅游景区的20名选手登台,讲解景区景点或文物背后的故事,展现大理的秀美风光和文化底蕴。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为自己发声,为大理旅游“代言”。

经过激烈角逐,李雪娇荣获一等奖,赵鑫龙、杨武辉获得二等奖,杨雅静、万亚娟、王延涛获得三等奖,张壮辉、陈艳获得优秀奖。风花雪月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宾川鸡足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洱海游船公司、苍山洗马潭索道公司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机会难得,对我的职业能力、专业技术提升都有很大帮助。我会更坚定地走好导游这条路,把家乡的美丽山水介绍给更多外地游客。”一等奖获得者李雪娇说。

“导游是大理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大理旅游的传声筒,也是大理旅游的形象大使,大理旅游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高质量的导游队伍。”大理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的举办,正是加强导游人才对大理旅游产业的支撑保障作用,推进旅游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