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大理之问”集中讨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11 08:45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11月9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大理之问”集中讨论。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热词解读;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杨国宗在全州党的建设暨“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大理州“十三五”经济发展情况对比分析报告》和《大理州与部分州市经济发展对比分析报告》。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剑萍主持讨论并作总结讲话。

张剑萍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学深悟透践行好。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切实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人大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助力全州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学习好、借鉴好“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探索建立起“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民办实事”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张剑萍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反思“大理之痛”人大之责,切实把人大工作差距短板和个人问题找准找实。要强化统筹落实,全面办好“大理之变”人大之事,确保机关大讨论活动按要求扎实推进、收到实效。要凝聚发展合力,全面答好“大理之问”人大答卷,切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抓实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上,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按照“三对照”和“五问”要求,围绕高质量履职行权、助推大理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分管联系工作分别发言。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靳汝柏,党组成员王兆炜、李东、王正林、李跃兴、茶兴培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