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11 08:45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昨日上午,我州召开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创建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工作。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赵国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杨国宗指出,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全州各级各部门始终把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全面开展双拥创建,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取得新成绩。大理是革命先驱的故乡,也是红军长征经过地,更是驻军大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的领导,必须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正确方向,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协调、部门齐抓共管、军地协调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努力打造新时代大理“军民鱼水深情”的双拥名片。

杨国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时代所需,突出重点、落实政策、精准发力,全面提升新时代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质量水平。要着眼加强党的领导,做到“三个到位”,思想认识要到位、组织保障要到位、制度落实要到位;要着眼部队备战打仗,强化“三个聚焦”,聚焦服务军队深化改革、聚焦保障部队遂行任务、聚焦维护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切身利益;要着眼发挥部队优势,深化“三个参与”,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主动参与大理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参与灾害防御体系建设、主动参与军民联防联控;要着眼激励优待优抚,抓实“三项工作”,抓好移交安置工作、抓好就业创业工作、抓好关心关爱工作;要着眼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创建,聚焦“三个发力”,在凝聚创建共识上发力、在营造创建氛围上发力、在做好迎检准备上发力,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不断提升大理城市品质和城市荣誉。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在强化统筹领导、创新工作方式、加强部门联动、抓好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全力以赴开展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创建,齐心协力开创全州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新局面。

州领导字德海、孙胜利、杨瑜、雪琳,各县县委书记,各县分管双拥工作的政府分管领导、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