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大理市持续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10 09:40

本报讯(通讯员 鲍亚颖 杨振) 11月5日,大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城区主次干道存在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集中专项整治。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教育宣传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能联系车辆驾驶人的违停非机动车、共享单车,要求立即将车驶离现场,并进行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其文明交通意识;对无法联系车辆驾驶人的采取贴条处理;对经过教育仍未进行整改的车辆通过专业清障车作暂扣拖移处理并进行处罚。

截至目前,大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滨海大道、阳南河大道、洱河南路、兴盛北路、人民北路等公共区域安装人行道物理隔离设施5342组。查处占道停车2670辆,其中占道锁车774辆、占道停车1869辆,拖移非机动车117辆,处罚585起, 教育2893件。在全市有条件的人行道上合理规划划线690处,规范无序停放3840余辆,切实改善出行环境和道路秩序,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大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有力措施,在辖区内持续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下一步,大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强化交通秩序整治和共享单车运营管理,不定期联合交警部门深入开展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专项整治,加大巡查管理与现场执法力度,加强对车辆停放有关规定的宣传,推动大理市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向好,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