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永平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民族团结进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09 09:44

本报讯(特约记者 字正张) 永平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紧密结合,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强化学习教育,助推民族团结进步,持续开创各族群众共同繁荣发展新局面。

围绕“一个目标”,强化学习教育。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深入学习四本“指定书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四史”等的重要论述,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提升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努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弘扬“一种精神”,深化“五个认同”。培树基地抓教育,讲好战斗英雄杨建章、爱国乡绅罗汉彩等典型人物事迹,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着眼长远抓从小,在全县83所学校分批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课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强化宣传抓引导,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

坚持“一个方向”,促进社会和谐。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这一方向,将民族宗教领域纳入普法规划、“平安永平”建设等的重点内容,压实各级党政干部责任,抓实“五进”活动开展,带头推进依法治理,推动民族宗教工作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保证各族群众平等享受权利、平等履行义务。

突出“一个主题”,夯实发展根基。突出“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方面围绕国家战略安排,落实政治要求,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成员的归属感、自豪感和使命感;一方面践行共建共享理念,增进民生福祉,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关心关怀全面贯彻到群众中,扎实推进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五创五提”重点工作建设,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