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2021年云南省青少年科技教师培训(大理班)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08 14:36

11月3日至4日,由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云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大理州科协、大理州教体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云南省青少年科技教师培训(大理班)在下关苍山饭店举行。来自全州12县(市)科协、教体局的相关负责人、12县(市)中小学校及州属学校科技教师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了席学荣、杨蓉、周伟、杨忠义和李春梅等专家和老师,分别讲述了青少年科技活动的组织与实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及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选题与论文撰写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内容、项目申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也全面介绍了云南省目前开展的多项科技赛事、科普活动和项目情况。专家们生动而有趣的讲解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员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主动交流,培训班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进大理州科技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科技教师科学素质和专业能力,同时也是大理州科协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的组成部分,对提高大理州科技教育队伍的整体能力及青少年科学素质,推进大理州各项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持续有效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伟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