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轮播图

杨国宗到州委党校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08 14:26


11月5日下午,在州委党校建校70周年座谈会上,参会领导为光荣在校30年教职工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文/图)11月5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州委党校开展专题调研,参加州委党校建校70周年座谈会,并与大理州第十六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交流。

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党校校长赵国良,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翁斌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杨国宗一行参观了州委党校校史馆、董家庄园和学员步行道,实地调研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和建设情况,并参加州委党校建校7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州委党校宣传纪录片《名邦风骨 红色学府》;参会领导为光荣在校30年教职工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听取学校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教师、离退休干部代表的交流发言后,杨国宗指出,州委党校自建校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党校姓党、忠诚于党的办学方针,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功能和“思想库”作用,积极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理论宣讲和科研活动,在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推进党的理论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杨国宗强调,实现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必须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这对党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赋予了州委党校新的使命。全州党校系统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结合实际创新路、加强培训求实效”的要求,继承和发扬党校工作优良传统,坚持党校姓党、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主业主课、强化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提升科研水平、更好地服务党的中心工作,从严治校办学、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校风,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努力把州委党校建成滇西一流、省内知名的党校和最具活力、最具特色的领导干部教育基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开辟新境界、创造新业绩。

调研期间,杨国宗看望了大理州第十六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与学员们座谈交流,分享了自身关于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机遇不可少,平台最重要,一直努力最好”的感悟。杨国宗指出,广大年轻干部是大理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更是大理未来的推动者、创造者,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结合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集中精力学习,静下心来思考,力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不断使自己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适应大理高质量发展需要。杨国宗强调,广大年轻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做讲政治、有信仰的明白人;要增强斗争本领,做敢担当、善作为的带头人;要锻造过硬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做眼界宽、能力强的内行人;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守宗旨、有情怀的老实人;要严守纪律规矩,做讲原则、有底线的正派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不负组织的信任、重托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