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州政府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杨国宗讲话 陈真永主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05 10:10

本报讯(记者 朱蕾) 11月3日下午,州委、州政府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州级主会场设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各县市设分会场。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会议。

会上,大理市、剑川县、鹤庆县、弥渡县、南涧县分别交流汇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杨国宗指出,文明城市是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是城市品牌称号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精神文明创建的主要载体和有效路径。创建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是建设国际旅游名城、历史文化名城,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是回应“大理之问”,走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的现实路径;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提升的必由之路。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关于创城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上来。

杨国宗强调,当前,文明城市创建进入新一轮周期,我们既面临诸多困难挑战,同时也具备自身的独特优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必须咬定目标、提振信心,自加压力、深挖潜力,找准自身优势特色、抓住关键持续发力,力争全州更多县市在新一轮创建中获评文明城市。要把理论武装贯穿始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共建共享贯穿始终,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把对标对表贯穿始终,准确吃透测评指标体系;要把常态长效贯穿始终,远近结合抓实问题整改,以高质量创城助力大理高质量发展。

杨国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争分夺秒,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扑下身子奋力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宣传发动要再深入、网格管理要再细化、要素保障要再落实,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零突破、云南省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新进展,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陈真永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级责任要再压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从每一项小指标抓起,从每一个小细节做起,认真查缺补漏,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工作重点要再聚焦,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抓好环境整治,推进城市精细管理,注重提升文明素养。工作落实要再严实,把创建工作与“大理之问”大讨论和作风整治结合起来,倒排时限、挂图作战,认真履好自己的职、尽好自己的责、答好自己的卷,全力推动全国、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赵国良、字德海、牛燕、杨瑜、王正林、李泽鹏、杨坤、王瑛、王红武、刘洪、施双林,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在州级主会场参会。